芥末味请勿食用

芥薰ʕ •ᴥ•ʔ
Instagram: _FESULA
bilibili:芥末味请勿食用

【手帐术】Daily Check Card—每日事项进化论


前言

       在入手帐圈之前就一直对时间管理很感兴趣,一边学习各种模式,一边摸索着适合自己的方法。出来混总是要还的(?)我也来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,介绍一个自创模块daily check card。注意哦!我想分享的是一种的模式,并不强调使用工具,当然文具坑的小伙伴们也欢迎一起种草〜

希望和有相同爱好的人多多交流,第一次写文见谅 = w =

 

daily check card

(名字是我瞎掰的…从它的用途直译过来,如有雷同,我也没办法) 

(1)简介 

     To do list总是乱糟糟?写每日任务毫无头绪?看着打卡方格毫无动力?

一张卡片,几张便利贴就能将每日事项分类,方便规划自己各方面的情况,也利于督促自己完成各类事情。可谓罗列完成每日的to do list的利器,你值得拥有!


 

(2)使用方法

1.将每天想做的事件分类,写在便利贴上,可适当用颜色、材料区分哦! 

以我自己为例,我是准高三党,每天要做的事大致有学习方面(黄色纸质便利贴)如阅读类、背诵类、理科类;生活方面(黄色pvc便利贴)如健身类、洗脸。 

便利贴看个人需要,我觉得用美丽的、彩色的会让心情好,也更醒目。


 

2.每天对照daily check card写下今日代办事项,此处越具体越好,最好一看就明白怎么做。 

继续举例,我会在背诵类下写上《阿旁宫赋》加点字\《声声慢》,这样我一看就知道今天要背加点字和宋词,方便我掌控复习进度。



  

当然也可以用来写总结(如果你有这个习惯的话),对照着card上的分类写几句建议,积累经验。

 

3.小秘诀!!!∧( 'Θ' )∧

 便利贴上不光可以写"背诵类"这三个字,可以简单涵盖这类任务的内容,像我就会写 "reciting字词+原文","理科做题+集错",也可以写对自己的小要求,如"理科类 细心!!!" 

board的空白处可以贴些胶带、贴纸、加油类的话语,或者倒计时…会有种很暖心的感觉。

 

4.优点

有的任务持续一周,有的任务持续一月,可以随时调整任务分类,用便利贴的好处在这里就可以体现。(其实我最初用便利贴的原因一方面是好看…一方面是board上写不了字!!!…)

小卡片的便携性也是毋庸置疑的!

 

 

(3)适用对象

 工作党的生活我不清楚这里不讨论,学生党是绝对适用的。

无论是暑假还是平时我们不能只跟着老师的脚步转呀,除了规定的作业,总该有些针对个人的努力。比如背诵、完形填空这种应当是每天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,平时忙时也想不起来要做,有了daily check提醒还是很棒的。

总之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很重要,这也可以算是每日习惯养成的一部分。

 这是我自己的使用例子:


 我觉得它和竖写式周历简直是绝配!便利贴稍作裁剪正好可以对应横排的格子,这样每天安排(微观)和长期情况(宏观)都能一目了然,上下空白处还能写总结和心得~

用纸胶带把它固定在常用的本子上,不用的时候就折进去。纸胶带可以反复黏贴,可以随心所欲的移动card。

这是我对照着做出的作业计划。

总之,它可以配合笔记本写to do、写总结,也可以单单一张卡做提醒~

(活页定页,哪怕是每天一张纸都可以哦)

 

 

 

结语

模块设计初心是为了将to do list 分类,糊一团看得我难受……

也是为了避免重复书写,阶段性任务每天出现,每天写一遍浪费时间……

最重要的是为了更好地督促我做事,自己亲手做的东西更有人情味,用的更开心~

希望这种模式对你有帮助- U -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20)